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大家好!

終於來到正式遊記第一篇,要打這種遊記就會把我搞得很頭疼啊!
很想輕鬆拉ㄏㄧ的介紹,但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我怕大家覺得我有病...
在閱讀此遊記時,看到這支筆出現
就表示我在說重要的東西,請注意。


會有這次韓國行,都是無意間發現復興航空有早鳥機票
一直都很想去韓國的迷妹A與迷妹B於是就馬上定下去
( 復興的只有桃園飛釜山!這就是為啥選擇釜山跟首爾petit stay的原因 )
下訂時間距離出發日期足足有半年之久...179966924.jpg  
沒辦法,就實在太想去了!
基本上,從訂完機票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想我要幹嘛幹嘛了
MUST DO LIST長到跟Rapunzel的頭髮完全有得拼
為毛早鳥機票的時間總是那麼令人惋惜,導致行程很難走
因此當我們終於抵達親愛的釜山時,是個很尷尬的晚上十一點
179966928.jpg  

這種要留一宿也不是,直奔首爾也不是的結果
就是老娘扛著行李在高速巴士站等半夜兩點的車去首爾
因為這樣去首爾剛剛好六點,可以搭地鐵去民宿check-in
SEE~~都說了我們很難喬行程啊!第一天就在車上睡得我屁股都爛掉
清晨的首爾地鐵真的沒什麼人,這是我在petit stay中唯一遇過最少人的時候
別有一番風味,可以看看寧靜的首爾。

這11天中,有7天是住在新村的民宿
由於check-in得太早,櫃台歐巴都還在刷牙洗臉
我絕對不會說那個歐巴長得ㄇㄢ好看的
到首爾首站當然是先去明洞,除了大開殺戒的買之外
當然是要去換錢,沒錢你怎麼哈雪茄裝總經理?


A)關於換錢所,在明洞你可以看到很多間
不過較有名的就屬大使館和一品香
他們的匯率比較好,建議美金換韓圜喔!

B)關於明洞有什麼好買推薦店家?
基本上我覺得任何你想得到的韓牌美妝他都有了
店家重覆率也很高,不會有過這村沒這店的情況發生。
另外,BSX (就是GD代言的那家) 貨比較齊的就只有在明洞喔!
H&M  FOREVER21這兩個台灣沒有的牌子,在明洞也找得到!

 
symbol6.gif  在明洞,如果你不會說韓語,那怎麼辦?

沒關係!中文你總該會了吧!

說到這裡不得不好好的替韓國觀光拍拍手
real1.gif  
整個好棒棒啊!!!
貼心設計,在各大觀光景點都會有身穿童軍服戴紅帽的服務人員
他們精通各國語言 ,是會說中文 英文 日文
有什麼困難,找他們就對了!
另外,明洞的店家大部分的店員都是會說中文的!
所以不要怕,別以為韓文不好會迷失在那坐在地上大哭~
去明洞逛街由於人潮眾多,很容易被人群的洪流給沖走
請大家千萬要記得自己當初是怎麼來的,然後地鐵出口是在哪喔!

噢噢噢,說到這,我不得不提一下韓食點菜學
快拿筆記下來
doudou7772721.gif  

冷麵,千萬別想著要自己嗑掉一碗,當心撐死。


我的意思是,很多食物都點一道,之後分著一起吃就好
不然你真的會吐,我們是初到貴寶地的俗人
整個ㄍㄟ敖點一碗想要自己嗑
同行友人完全被冷麵雷到之後看到冷面的冷字就想吐
gazih14.gif  



當天晚上去了首爾情侶約會地點排行NO.1的N首爾塔


IMG_1352.JPG  


搭纜車上去時,你就可以發現到處都使閃得要死的情侶檔
明明晚上了你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閃死你十萬瓦光芒
老娘就是形單影隻,孤獨一批狼!174743677.gif   
好,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如果你要上去塔頂就要買票,然後他有點兒貴
(抱歉,我是窮學生。上去塔頂會要我命三千)

首爾的夜景真的很美,來韓國一定要來這裡!

IMG_1361.JPG  


這天的第一餐晚餐,是在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買的超級大PIZZA
意外的便宜又好吃!重點不會油喔!推!!!

 
如果是只有規劃首爾行的人,在這你可以買到你歡喜甘願了為止
建議將此行程擺在最後要回國的前一天,方便整理行李。
噢,買得太歡喜想包下整間店的話,他們有宅配到府的服務!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很local的市場行程,順便吃早午餐
直接出發往廣藏市場,那裡就是個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方
整個市場很大!但我們的目的地是在位於南門的美食區
市場嘛~ 當然是CP值超高值得一吃再吃物美價廉的小吃囉!
美食區有很多阿珠媽們會吆喝你去光顧一下,隨便選一家就行了!
我們去的那攤基本上根本不用我們點菜,好咩!我不會點!!!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叫比較好,但這問題姨母完全幫我們解決了
瘋狂給我們食物吃,豬血腸、拌菜(就是拌冬粉)、烏冬(就是魚板)、豬蹄、辣炒年糕
吃這麼多東西,一個人居然只要台幣150!2153.gif  
重點,好吃又很飽!!!!

吃很多,當然要運動一下!
但殊不知,我們就這樣一路運動到底
走到了昌慶宮去參觀

IMG_1371.JPG  

裡面有個大溫室,很難得在傳統建築裡可以看到如此西洋的溫室花園。

IMG_1379.JPG    

當然,之後也繼續運動到會賢的大學路商圈
在那有韓國網拍名店10X10的實體店面,相信大家去那裏一樣可以買得很歡喜

DSC_0302.jpg  
(感謝友人提供照片)
(不知道10X10是什麼的請往這裡走 )

然而,也是從那天起,我們陷入了31冰淇淋的陷阱裡!
到哪都想來桶冰!廢話,這在台灣賣夭壽貴,不來這吃去哪吃?
但說實話,他也沒有便宜到哪就是了哈哈 

在會賢站二號出口往深山裡走,然後當你快不行的時候你會看見一個大公園,就是駱山公園
不需要擔心,剛剛我唬爛的,他有標示,請好好跟著標示走。


IMG_1399.JPG  

(照片裡的那兩位小姐真的很無我的境界,拿個野餐墊就躺了!爽快!)

IMG_1402.JPG  



這天的晚餐,是位於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 

photo (1).JPG    


不要看它的組成很陽春,就這樣看他沒點!
(它就是整隻雞加上一些蔥蒜的調味料,然後上面白白浮著的是年糕)

真的好好食好好味啊!!!!!!!!real101.gif  

有些人會習慣把一堆泡菜加進去,但我覺得清湯才是王道啊!!!
完全清甜,那蒜香讓我回味超久!整個就是台灣人會愛的味兒啊!179964452.gif  




吃完的飯後運動,當然還是走路!
不過在這時讓我們發現到清溪川的美麗174743639.gif  


IMG_1414.JPG      

我們再給首爾市一個好棒棒拍手 real1.gif  
河川整治無敵成功!



在東大門,當然是買服飾的行程,但容我說一下
除非你是批客,不然你去東大門買衣服,大概換算一下
一件牛仔外套也要一兩千台幣,著實不便宜!
這幾年,東大門的價格已被觀光炒作有飆升的趨勢
大概就跟台灣的五分埔差不多。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衣服的料子也是有差的!
肯定是好過地攤貨囉~
東大門有三棟主要大樓,基本上很百貨公司
DOOTA風格比較年輕,可以去逛逛!




…。…。…。…。…

基本上,我們的第一天及第二天行程就是如此
一開始在釜山往首爾的路上睡掉的不算!!!




第一天:
明洞→首爾塔→樂天超市
第二天:
廣藏市場→昌慶宮→會賢→駱山公園→東大門
真的要有健壯的腳力才能負荷得了這行程!
不然你雙腳絕對斷!鐵腿鐵鐵鐵!

P.S.

特殊花費提醒
釜山往首爾深夜巴士 37600韓圜
首爾南山纜車來回  8000韓圜
昌慶宮票價  1000韓圜
T-Money (悠遊卡) 空卡 3000韓圜
附上住宿民宿的網址:
http://www.jguesthouse.com/index.html


190.gif      
Petit Stay的漫長遊記pt.2 到此結束!
下回請繼續收看第三回!

 27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HI 嘰哩呱啦 的頭像
    ACHI 嘰哩呱啦

    ► Bonjour!안녕 ☺ 嘰哩呱啦

    ACHI 嘰哩呱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